0/1000
美孚齿轮油、快乐跑、黑嘉使用体验
从小室那里搞了美孚全合成齿轮油75W-90,今天刚收到就跑赛飞那里换上了,现将体验汇报如下:
换好后回家跑了不过10公里,初步体验,
1、换档比原厂油顺畅不少
2、变速箱的声音好象小了一些
3、收油撮车现象,特别是三档根本感觉不出来,二档还有,但减轻很多。
4、带档滑车距离,没有具体感觉,因为基本市内都是空档滑的。
25日晚:对收油撮车的感觉,中午主观了一些,晚上回家感觉三档还是有的,但比原厂油减轻不少。另外,仔细听还是能听到那著名的变速箱的呼鲁声
28日:换油已经三天,行驶愈感平顺,只要控制好车速,三档滑车已经感觉不到撮车,二档撮车现象有所减轻,看来可以改改驾驶习惯了,除了停红灯挂空档滑过去,行驶途中可以带档滑滑了
29日:今天中午终于忍耐不住,加油并把小室处买的快乐跑加了,感觉跑起来敏捷不少。据说,此神油加了以后,会增加不少动力,暂时时还没有体会到。
另:此箱油耗12.18,全是城区,且每天都走拥堵小路送孩子上学
10月4日,昨天,终于逮着机会跑了一下准高速,南京机场高速--绕城公路,去河西的博览中心看江苏建国60周年成就展览,这一路的感觉出来了,小西比以前使用4S的齿轮油驾驶起来轻捷许多,声音又轻又沉,脚下稍不注意就超速(分别限速80和100,我是慢车手,决不超速),比以前那虽然澎湃但吵闹的声音,有种脱胎换骨的感觉。
现在发动机里加的是黄壳,才用了1000公里,实在舍不得换,准备明年开春,换黑嘉。
快乐跑可能加少了,按小室说的,第一次使用只加了三分之一多点,看了机油专家里的经验,好象第一次,应该全加进去的。
前面有位TX说过一句话:能和油有关真是怪了。现在,从这一个多星期的使用经验看,车子表现的变化真的和齿轮油有关,记得笛笛派TX曾经说过,咱这车可能就是卡车的变速箱,加工精简度太差,所以应该用稠一点的油,他很强的换上了140的,期待他的后续作业。
12月5日继续更新作业。天冷了,有接到TX的短信,询问在南京冬天美孚的使用情况,这里汇报一下。前阵子南京冷到50年来同期最低气温(有一天早上好象冷到快2度了吧),但是换了美孚的小西依然极其精神,换档没有出现某些TX说的涩的情况,反而感觉越来越顺滑,特别是从地库里出来由2档降一档时,已经没有以前那种冲击感,比较顺了。变速箱依旧咕噜声不断,看来换油是没用的了。
在10月底的时候,终于没有忍住诱惑,从小室那里买了4瓶黑嘉5W40和发动机清洗剂,赶到赛飞,把洗涤剂加进发动机,洗了十来分钟吧,然后换上黑嘉,三并多一点。刚换的那两天车子非常不好开,红灯起步感觉都找不到原来的感觉,甚至差点发生起步熄火的事,感觉完全象开一辆不熟悉的车。但是随着使用1000公里下来,车子越来越顺,越来越静,有阵子甚至疑神疑鬼地听到一阵阵哒哒的声音,心想,坏了,从矿物油换到全合成那著名的集油器的问题终于给我碰到了。结果跑到4S一查,人家说,那里发动机正常运转的声音,没事的,第二并快乐跑加进去后,疑神疑鬼地发现,好象确实没什么哒哒声。
现在着车后,如果不是车身的轻轻震动和转速表的提醒,只听声音的话,真的感觉要怀疑一下车是不是还着的。另外,换了黑嘉后,还有一个体验,那就是发动机变得非常顺畅,脚底一不小心,转速就往三千上跑,提速的感觉没话说,声音还比黄壳好听很多(严重怀疑在汔配城拿的黄壳是假的),所以城里的油耗还是象以前一样地高,好象是哪位TX说过的,这就是换了全合成以后的不好,因为开起来太爽了,所以总是大脚给油。明天要跑一个小高速,准备再感觉一下黑嘉在高速上的体验。
快乐跑第二并快用完了,体验在上面提到过的,感觉这玩意儿还是必须的,现在准备长期使用了,特别是出去的时候。
12月7日对第一次跑高速的更新:昨天跑了一趟小高速——宁杭高速,带着大小LD到宜兴玩去的,来回200多公里吧,没啥特别的感觉,就是安静,基本在120的时速下听不到发动机的轰鸣,耳中全是风噪和路噪,想想以前用黄壳的时候,此时,嗯,小西应该已经激情澎湃地一路欢歌了.
12月23日,天气冷了,气门终于开始响了,昨天去雨田换了机油集滤器密封圈,今天打火感觉车子安静不少.但是更换密封圈时发现,才跑了1500多公里的黑嘉已经明显发黑了,给小室去了电话,准备春节前后再换一次,另,准备把快乐跑给换成红线试试,折腾吧.
换好后回家跑了不过10公里,初步体验,
1、换档比原厂油顺畅不少
2、变速箱的声音好象小了一些
3、收油撮车现象,特别是三档根本感觉不出来,二档还有,但减轻很多。
4、带档滑车距离,没有具体感觉,因为基本市内都是空档滑的。
25日晚:对收油撮车的感觉,中午主观了一些,晚上回家感觉三档还是有的,但比原厂油减轻不少。另外,仔细听还是能听到那著名的变速箱的呼鲁声
28日:换油已经三天,行驶愈感平顺,只要控制好车速,三档滑车已经感觉不到撮车,二档撮车现象有所减轻,看来可以改改驾驶习惯了,除了停红灯挂空档滑过去,行驶途中可以带档滑滑了
29日:今天中午终于忍耐不住,加油并把小室处买的快乐跑加了,感觉跑起来敏捷不少。据说,此神油加了以后,会增加不少动力,暂时时还没有体会到。
另:此箱油耗12.18,全是城区,且每天都走拥堵小路送孩子上学
10月4日,昨天,终于逮着机会跑了一下准高速,南京机场高速--绕城公路,去河西的博览中心看江苏建国60周年成就展览,这一路的感觉出来了,小西比以前使用4S的齿轮油驾驶起来轻捷许多,声音又轻又沉,脚下稍不注意就超速(分别限速80和100,我是慢车手,决不超速),比以前那虽然澎湃但吵闹的声音,有种脱胎换骨的感觉。
现在发动机里加的是黄壳,才用了1000公里,实在舍不得换,准备明年开春,换黑嘉。
快乐跑可能加少了,按小室说的,第一次使用只加了三分之一多点,看了机油专家里的经验,好象第一次,应该全加进去的。
前面有位TX说过一句话:能和油有关真是怪了。现在,从这一个多星期的使用经验看,车子表现的变化真的和齿轮油有关,记得笛笛派TX曾经说过,咱这车可能就是卡车的变速箱,加工精简度太差,所以应该用稠一点的油,他很强的换上了140的,期待他的后续作业。
12月5日继续更新作业。天冷了,有接到TX的短信,询问在南京冬天美孚的使用情况,这里汇报一下。前阵子南京冷到50年来同期最低气温(有一天早上好象冷到快2度了吧),但是换了美孚的小西依然极其精神,换档没有出现某些TX说的涩的情况,反而感觉越来越顺滑,特别是从地库里出来由2档降一档时,已经没有以前那种冲击感,比较顺了。变速箱依旧咕噜声不断,看来换油是没用的了。
在10月底的时候,终于没有忍住诱惑,从小室那里买了4瓶黑嘉5W40和发动机清洗剂,赶到赛飞,把洗涤剂加进发动机,洗了十来分钟吧,然后换上黑嘉,三并多一点。刚换的那两天车子非常不好开,红灯起步感觉都找不到原来的感觉,甚至差点发生起步熄火的事,感觉完全象开一辆不熟悉的车。但是随着使用1000公里下来,车子越来越顺,越来越静,有阵子甚至疑神疑鬼地听到一阵阵哒哒的声音,心想,坏了,从矿物油换到全合成那著名的集油器的问题终于给我碰到了。结果跑到4S一查,人家说,那里发动机正常运转的声音,没事的,第二并快乐跑加进去后,疑神疑鬼地发现,好象确实没什么哒哒声。
现在着车后,如果不是车身的轻轻震动和转速表的提醒,只听声音的话,真的感觉要怀疑一下车是不是还着的。另外,换了黑嘉后,还有一个体验,那就是发动机变得非常顺畅,脚底一不小心,转速就往三千上跑,提速的感觉没话说,声音还比黄壳好听很多(严重怀疑在汔配城拿的黄壳是假的),所以城里的油耗还是象以前一样地高,好象是哪位TX说过的,这就是换了全合成以后的不好,因为开起来太爽了,所以总是大脚给油。明天要跑一个小高速,准备再感觉一下黑嘉在高速上的体验。
快乐跑第二并快用完了,体验在上面提到过的,感觉这玩意儿还是必须的,现在准备长期使用了,特别是出去的时候。
12月7日对第一次跑高速的更新:昨天跑了一趟小高速——宁杭高速,带着大小LD到宜兴玩去的,来回200多公里吧,没啥特别的感觉,就是安静,基本在120的时速下听不到发动机的轰鸣,耳中全是风噪和路噪,想想以前用黄壳的时候,此时,嗯,小西应该已经激情澎湃地一路欢歌了.
12月23日,天气冷了,气门终于开始响了,昨天去雨田换了机油集滤器密封圈,今天打火感觉车子安静不少.但是更换密封圈时发现,才跑了1500多公里的黑嘉已经明显发黑了,给小室去了电话,准备春节前后再换一次,另,准备把快乐跑给换成红线试试,折腾吧.
8
4
阅读全文
如果有可能,再加点MPZ可能会更好些
我会继续更新使用感受的
我会继续更新使用感受的
8
4
阅读全文
评论
最近回复-
:@ :@ :@2009-09-26辽宁 8 4
叫驴TX,看帖跟你学了不少,多交流多指教呀
8
4
阅读全文
首页更新28日感觉
纯粹个人主观感觉
纯粹个人主观感觉
8
4
阅读全文
29日:今天中午终于忍耐不住,加油并把小室处买的快乐跑加了,感觉跑起来敏捷不少。据说,此神油加了以后,会增加不少动力,暂时时还没有体会到。
另:此箱油耗12.18,全是城区,且每天都走拥堵小路送孩子上学
另:此箱油耗12.18,全是城区,且每天都走拥堵小路送孩子上学
8
4
阅读全文
昨天,终于逮着机会跑了一下准高速,南京机场高速--绕城公路,去河西的博览中心看江苏建国60周年成就展览,这一路的感觉出来了,小西比以前使用4S的齿轮油驾驶起来轻捷许多,声音又轻又沉,脚下稍不注意就超速(分别限速80和100,我是慢车手,决不超速),比以前那虽然澎湃但吵闹的声音,有种脱胎换骨的感觉。
现在发动机里加的是黄壳,才用了1000公里,实在舍不得换,准备明年开春,换黑嘉。
快乐跑可能加少了,按小室说的,第一次使用只加了三分之一多点,看了机油专家里的经验,好象第一次,应该全加进去的。
前面有位TX说过一句话:能和油有关真是怪了。现在,从这一个多星期的使用经验看,车子表现的变化真的和齿轮油有关,记得笛笛派TX曾经说过,咱这车可能就是卡车的变速箱,加工精简度太差,所以应该用稠一点的油,他很强的换上了140的,期待他的后续作业。
现在发动机里加的是黄壳,才用了1000公里,实在舍不得换,准备明年开春,换黑嘉。
快乐跑可能加少了,按小室说的,第一次使用只加了三分之一多点,看了机油专家里的经验,好象第一次,应该全加进去的。
前面有位TX说过一句话:能和油有关真是怪了。现在,从这一个多星期的使用经验看,车子表现的变化真的和齿轮油有关,记得笛笛派TX曾经说过,咱这车可能就是卡车的变速箱,加工精简度太差,所以应该用稠一点的油,他很强的换上了140的,期待他的后续作业。
8
4
阅读全文
天冷了,有接到TX的短信,询问在南京冬天美孚的使用情况,这里汇报一下。前阵子南京冷到50年来同期最低气温(有一天早上好象冷到快2度了吧),但是换了美孚的小西依然极其精神,换档没有出现某些TX说的涩的情况,反而感觉越来越顺滑,特别是从地库里出来由2档降一档时,已经没有以前那种冲击感,比较顺了。变速箱依旧咕噜声不断,看来换油是没用的了。
在10月底的时候,终于没有忍住诱惑,从小室那里买了4瓶黑嘉5W40和发动机清洗剂,赶到赛飞,把洗涤剂加进发动机,洗了十来分钟吧,然后换上黑嘉,三并多一点。刚换的那两天车子非常不好开,红灯起步感觉都找不到原来的感觉,甚至差点发生起步熄火的事,感觉完全象开一辆不熟悉的车。但是随着使用1000公里下来,车子越来越顺,越来越静,有阵子甚至疑神疑鬼地听到一阵阵哒哒的声音,心想,坏了,从矿物油换到全合成那著名的集油器的问题终于给我碰到了。结果跑到4S一查,人家说,那里发动机正常运转的声音,没事的,第二并快乐跑加进去后,疑神疑鬼地发现,好象确实没什么哒哒声。
现在着车后,如果不是车身的轻轻震动和转速表的提醒,只听声音的话,真的感觉要怀疑一下车是不是还着的。另外,换了黑嘉后,还有一个体验,那就是发动机变得非常顺畅,脚底一不小心,转速就往三千上跑,提速的感觉没话说,声音还比黄壳好听很多(严重怀疑在汔配城拿的黄壳是假的),所以城里的油耗还是象以前一样地高,好象是哪位TX说过的,这就是换了全合成以后的不好,因为开起来太爽了,所以总是大脚给油。明天要跑一个小高速,准备再感觉一下黑嘉在高速上的体验。
快乐跑第二并快用完了,体验在上面提到过的,感觉这玩意儿还是必须的,现在准备长期使用了,特别是出去的时候。
在10月底的时候,终于没有忍住诱惑,从小室那里买了4瓶黑嘉5W40和发动机清洗剂,赶到赛飞,把洗涤剂加进发动机,洗了十来分钟吧,然后换上黑嘉,三并多一点。刚换的那两天车子非常不好开,红灯起步感觉都找不到原来的感觉,甚至差点发生起步熄火的事,感觉完全象开一辆不熟悉的车。但是随着使用1000公里下来,车子越来越顺,越来越静,有阵子甚至疑神疑鬼地听到一阵阵哒哒的声音,心想,坏了,从矿物油换到全合成那著名的集油器的问题终于给我碰到了。结果跑到4S一查,人家说,那里发动机正常运转的声音,没事的,第二并快乐跑加进去后,疑神疑鬼地发现,好象确实没什么哒哒声。
现在着车后,如果不是车身的轻轻震动和转速表的提醒,只听声音的话,真的感觉要怀疑一下车是不是还着的。另外,换了黑嘉后,还有一个体验,那就是发动机变得非常顺畅,脚底一不小心,转速就往三千上跑,提速的感觉没话说,声音还比黄壳好听很多(严重怀疑在汔配城拿的黄壳是假的),所以城里的油耗还是象以前一样地高,好象是哪位TX说过的,这就是换了全合成以后的不好,因为开起来太爽了,所以总是大脚给油。明天要跑一个小高速,准备再感觉一下黑嘉在高速上的体验。
快乐跑第二并快用完了,体验在上面提到过的,感觉这玩意儿还是必须的,现在准备长期使用了,特别是出去的时候。
8
4
阅读全文
12月7日对第一次跑高速的更新:昨天跑了一趟小高速——宁杭高速,带着大小LD到宜兴玩去的,来回200多公里吧,没啥特别的感觉,就是安静,基本在120的时速下听不到发动机的轰鸣,耳中全是风噪和路噪,想想以前用黄壳的时候,此时,嗯,小西应该已经激情澎湃地一路欢歌了.
纯粹个人感觉,如有不当,请多多指教.
不是说黄壳不好,而是我之前加的那桶黄壳,现在越来越严重怀疑来路不太正.
纯粹个人感觉,如有不当,请多多指教.
不是说黄壳不好,而是我之前加的那桶黄壳,现在越来越严重怀疑来路不太正.
8
4
阅读全文
12月23日,天气冷了,气门终于开始响了,昨天去雨田换了机油集滤器密封圈,今天打火感觉车子安静不少.但是更换密封圈时发现,才跑了1500多公里的黑嘉已经明显发黑了,给小室去了电话,准备春节前后再换一次,另,准备把快乐跑给换成红线试试,折腾吧.
8
4
阅读全文
第一次从矿物换过来肯定不行,叫驴LIANGBIN等几位TX都说过了,要第二次换才会舒服一些
8
4
阅读全文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