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/1000
提车三天 按耐不住激动心情必须发一贴(求精)
大概每一个买车在爱卡发帖的人都有一个故事,哥也不例外。
四年前的夏天,大学毕业,那个时候懵懵懂懂找工作,感觉买车是一件很遥远的事情,找工作上班都是挤公交,轻轨都只开了2号线,但是上班的单位又不在轻轨边上,每天六点钟起床的生活让我觉得很累,那个时候第一次萌生了要买车的念头。
我们80后这一代人,除了特别能干又有本事的,不靠父母资助想在重庆这个城市买房买车真的还是很困难,但是我不愿意找父母拿钱,我想慢慢来总是能买得起车的,而且我很幸运,找了个愿意陪我一起奋斗的女朋友,有时候两个人一起比一个还是要有动力得多。
人生的第一辆车是一台二手迷你奔奔,我喜欢称它为迷你奔驰,当时买成两万块,因为什么都不懂,还觉得很便宜,后来才晓得其实一万八就买得到。后来想想算了,虽然买贵了,但是车况还不错,还是个四缸机,1.0动力强得很,买来的时候就有六万多公里了,在它陪伴我到九万多公里的时候出了一些毛病,虽然很舍不得,但是还是把它卖掉了。
15年5月份的时候盛传要限牌限号,不知真假(现在看来是假的,但是那个时候不晓得呀),所以开始着急买车,看了很多,以我的经济条件只想买个办下来10万左右的车,开始看飞度,空间大,但是喜欢11款的,开始在网上看二手的,但是真的是一台都没寻到,太翘了。新飞度屁股上面的两颗獠牙确实接受不了,然后又辗转看了新polo,各方面都不错,但是空间太小,后排座基本是狗座,哈哈哈哈(请原谅160斤的大汉)。没得合适的我也不想勉强买,我觉得还是要个自己喜欢的实用的,因为短期内都不打算换车,所以想买个可以用得长久的。
就这样兜兜转转一直拖到6月的国际车展,在一个外展场看中了一款车,就是我生命中第二辆车---蒂维拉。我第一次遇见蒂维拉,那天下了很大很大的雨,我和老婆(陪我奋斗的女朋友已经是老婆了)出门的时候没下雨就没带伞,结果到了国博下起瓢泼大雨,也是巧合到一个蓬蓬下面躲雨,又觉得不好意思白躲,就假巴意思看哈别个的车,结果就一眼万年了。
其实最先是老婆看中,一般女的看车就只看外观,我反正也是醉了,她喜欢红色的车子,正好那天那个展车是红色,又听说是新款上市,她就走不动路了,非要看。后来我也仔细看了哈,也在网上搜索了解了,车子确实不错,感觉是专门为80后设计的,但是双龙这个牌子确实小众,售后问题我很担心,而且14.28万,超了我的预算。
没在车展上订车,回去反反复复考虑,在论坛上也逛了,问了以前奔奔群友的意见,最后决定买买买,最后还是没出息的找父母借了点钱,但是我是每个月分期还,应该问题不大。到4S店订车,承诺我是全进口,并且15天内交车,感觉这15天真的是煎熬,巴不得快点再快点,哈哈哈哈,没得车真的很不方便。
套用一句俗气的话,蒂维拉真的满足了我对车子的一切幻想,这个是我人生第一台新车呀新车,7月6号提车,1.6两驱自动,本来我钟意手动挡,开起舒服,但是为了老婆只有妥协买自动挡,一大早就去了,给我的新车车全方位拍照消毒,这几天一直处在亢奋的情绪里面,今天才整理出来,不多说了,上图。。。。

四年前的夏天,大学毕业,那个时候懵懵懂懂找工作,感觉买车是一件很遥远的事情,找工作上班都是挤公交,轻轨都只开了2号线,但是上班的单位又不在轻轨边上,每天六点钟起床的生活让我觉得很累,那个时候第一次萌生了要买车的念头。

我们80后这一代人,除了特别能干又有本事的,不靠父母资助想在重庆这个城市买房买车真的还是很困难,但是我不愿意找父母拿钱,我想慢慢来总是能买得起车的,而且我很幸运,找了个愿意陪我一起奋斗的女朋友,有时候两个人一起比一个还是要有动力得多。

人生的第一辆车是一台二手迷你奔奔,我喜欢称它为迷你奔驰,当时买成两万块,因为什么都不懂,还觉得很便宜,后来才晓得其实一万八就买得到。后来想想算了,虽然买贵了,但是车况还不错,还是个四缸机,1.0动力强得很,买来的时候就有六万多公里了,在它陪伴我到九万多公里的时候出了一些毛病,虽然很舍不得,但是还是把它卖掉了。

15年5月份的时候盛传要限牌限号,不知真假(现在看来是假的,但是那个时候不晓得呀),所以开始着急买车,看了很多,以我的经济条件只想买个办下来10万左右的车,开始看飞度,空间大,但是喜欢11款的,开始在网上看二手的,但是真的是一台都没寻到,太翘了。新飞度屁股上面的两颗獠牙确实接受不了,然后又辗转看了新polo,各方面都不错,但是空间太小,后排座基本是狗座,哈哈哈哈(请原谅160斤的大汉)。没得合适的我也不想勉强买,我觉得还是要个自己喜欢的实用的,因为短期内都不打算换车,所以想买个可以用得长久的。
就这样兜兜转转一直拖到6月的国际车展,在一个外展场看中了一款车,就是我生命中第二辆车---蒂维拉。我第一次遇见蒂维拉,那天下了很大很大的雨,我和老婆(陪我奋斗的女朋友已经是老婆了)出门的时候没下雨就没带伞,结果到了国博下起瓢泼大雨,也是巧合到一个蓬蓬下面躲雨,又觉得不好意思白躲,就假巴意思看哈别个的车,结果就一眼万年了。

其实最先是老婆看中,一般女的看车就只看外观,我反正也是醉了,她喜欢红色的车子,正好那天那个展车是红色,又听说是新款上市,她就走不动路了,非要看。后来我也仔细看了哈,也在网上搜索了解了,车子确实不错,感觉是专门为80后设计的,但是双龙这个牌子确实小众,售后问题我很担心,而且14.28万,超了我的预算。
没在车展上订车,回去反反复复考虑,在论坛上也逛了,问了以前奔奔群友的意见,最后决定买买买,最后还是没出息的找父母借了点钱,但是我是每个月分期还,应该问题不大。到4S店订车,承诺我是全进口,并且15天内交车,感觉这15天真的是煎熬,巴不得快点再快点,哈哈哈哈,没得车真的很不方便。
套用一句俗气的话,蒂维拉真的满足了我对车子的一切幻想,这个是我人生第一台新车呀新车,7月6号提车,1.6两驱自动,本来我钟意手动挡,开起舒服,但是为了老婆只有妥协买自动挡,一大早就去了,给我的新车车全方位拍照消毒,这几天一直处在亢奋的情绪里面,今天才整理出来,不多说了,上图。。。。
没得错,就是红色的,红色外观,黑色车顶,我是满头黑线,一个大男人开个红色的车出去怎么玩儿?!怎么玩儿!!!?
买了之后感觉完全不一样,觉得哪里都好看,双J尾灯,漂亮!
买车也要看细节
底盘扎实,我在网上差貌似我这个配置只有前防撞钢梁
悬挂,前麦弗逊,后扭力梁
我这款16寸铝合金轮毂,非全尺寸备胎
1.6汽油机
诶,自动挡
前排座背后的收纳绳我觉得很实用
后备箱空间够大
储物箱够多够大,老婆的瓶瓶罐罐再也不担心没地方放啦
超大触摸屏带倒车影像,不错,新手必备
我觉得蒂维拉外观还是属于耐看型,这个亮条真的时尚感爆棚
钥匙超级有质感,我看了下,比双龙其他车型的钥匙都好很多
综合油耗7.1,不算高,驾驶技术好的可能要不到7.1
白花花的银子很心痛,但是买新车很开心
感谢有人看我的帖子,第一次发帖,完全随心所欲,也不懂规矩,就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激动的心情,以后我也会告诉大家我的使用心得,不说了,准备等下开小老婆出去洗个车。。。。
8
433
阅读全文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