论坛也越来越没有人气了-电瓶保养-在电瓶与电瓶罩间加纸片
原来的旧车电瓶是风帆可维护的,电瓶放在机舱里,温度高,电瓶液多少会蒸发点,我买了电瓶水夏天的时候自己补点。这个电瓶用了五六年吧。后来有一年偷懒,入夏没有加水,结果入冬的时候不行换了。
后来再出的新车都是带免维护电瓶,就是电瓶上边没有可以拧下来的塞子了,也就没法加电瓶水保养了。发现新车电瓶用了不到三年就换了,换的电瓶最多用三年,有的两年就亏电了。可能也和我用车少,每次行驶距离短有关吧。
菠萝原来是有电瓶罩的,你看老四眼没减配的时候,还有个盖呢。
有一天,我喝完牛奶,看装牛奶的箱子不错。用剪子裁成电瓶长宽,比电瓶罩稍小一点。然后插进电瓶与电瓶罩之间,这样比单一个电瓶罩应该隔热要好吧。

刚才查了下记录,现在车上这个电瓶是2020年4月换的瓦尔塔(VARTA)电瓶。京东自营买的,以旧换新406元。
这样算下来,这个VARTA已经用了五年了。

L2-400,60AH的,今天查京东349元,以旧换新。

这个车不用的时候,我都是把电瓶负极摘下来。因为用车少,电瓶又换的有点勤,我买了个电瓶充电器,不贵,35块钱。有时间的时候就摘下来拿回家充一宿电。一年充那么一回两回吧。
想起来20年21年那个事发生的时候,停在家里三四个月,也没有摘电瓶负极。中间闲的没事,想把以前买的方向盘套儿缝上。夏天车里热,我就开了会儿风扇,后来过几天用车就打不着了,请保安帮着推车都打不着了,一点电都没有了。没办法,大热天摘电瓶拿回家充了一晚上电。第二天装上着车顺利,又满血复活了。
所以,我的车电瓶保养总结起来就二条,
一是电瓶隔热;
二是如果用车少,不用的时候摘负极,一年摘下来充一两回电。
多说一句啊,少在不着车情况下用电器,不是每回都能找到人帮忙推车。而且,现在自动档车多,自动档车没电了可是不能推车着车的。








